世貿組織發佈報告説:最不發達國家受疫情打擊最嚴重

發佈時間:2020-06-12 10:54:23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楊海泉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最不發達國家,疫情暴發,肺炎,旅遊收入,供應中斷

本報日內瓦電 記者楊海泉報道:世界貿易組織秘書處6月10日發佈報告強調,由於最不發達國家用於刺激增長的資源有限,加之主要出口市場需求下降、商品價格下跌、匯款減少、出口收入大幅下降等因素,所受疫情打擊最為嚴重。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大多數最不發達國家的出口收入大幅下降,預計2020年全球貿易下降對最不發達國家的影響可能較全球平均水準更嚴重。

疫情導致的需求下降和供應中斷嚴重影響了最不發達國家出口,特別是紡織品和服裝産品出口。依賴旅遊收入的最不發達國家旅遊業實際上已陷入停滯。由於來自最不發達國家的移民工人受疫情影響從東道國返回,作為許多國家外匯重要來源的匯款流量急劇枯竭。預計未來幾個月上述局勢將進一步惡化。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