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建區塊鏈重點企業名單庫

發佈時間:2020-06-11 15:49:03 | 來源:經濟參考報 | 作者:羅逸姝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北京,區塊鏈,企業

財經熱點 Financial Topic _ 經濟參考網 _ 新華社《經濟參考報》官方網站

記者10日獲悉,北京市委、市政府印發《關於加快培育壯大新業態新模式促進北京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意見》。意見提出,將建設區塊鏈重點企業名單庫,支援開展跨境數字貿易等區塊鏈應用。

針對跨境數字貿易領域,專家表示,區塊鏈技術在支付和物流方面具有其特定優勢。“目前跨境支付存在週期長、費用高、效率低等問題,一筆電匯通常需要二至五個工作日到賬,採用區塊鏈技術則可以顯著提高跨境轉賬的速度。”歐科雲鏈集團首席研究員李煉炫表示,區塊鏈技術還可幫助各地監管機構對跨境匯款鏈路進行實時、全程監測,極大地提高時效性和有效性。

目前,已有多地政府出臺了區塊鏈發展行動規劃。李煉炫建議,目前區塊鏈落地項目優先在供應鏈金融、電子政務、數字票據等數字化程度較高的領域發展,以減少實物上鏈部分存在的風險。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