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國外儲31017億美元

發佈時間:2020-06-10 14:44:18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邱海峰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外匯儲備,國際金融市場,資産價格,國家外匯管理局,我國經濟

本報北京6月8日電 (記者邱海峰)記者從國家外匯管理局了解到,截至5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017億美元,較4月末上升102億美元,升幅為0.3%。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錶示,5月,我國外匯市場運作穩定,外匯供求基本平衡。國際金融市場上美元指數小幅下跌,主要國家資産價格有所上漲。匯率折算和資産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當月外匯儲備規模小幅上升。

王春英説,當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仍然嚴峻複雜,地緣政治風險上升,國際金融市場動蕩加劇。隨著我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我國經濟運作正逐步向常態化復蘇。往前看,我國經濟潛力足、韌性強、迴旋空間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點沒有改變,將繼續支援外匯儲備規模總體穩定。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