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中國文化中心為斯兒童送上“雲中禮物”

發佈時間:2020-06-02 13:52:0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唐璐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斯里蘭卡,中國佛教,六一,文化中心,中國兒童

新華社科倫坡6月1日電(記者唐璐)為了讓孩子們在疫情期間歡度自己的節日,斯里蘭卡中國文化中心特意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之際更新了微信等社交媒體平臺上的內容,通過網際網路向斯里蘭卡小朋友們送上富有中國特色的節日禮物。

這些禮物包括“‘和平的旗幟’世界兒童呼喚和平系列活動部分優秀繪畫作品展”,畫展作品來源於中國公益兒童繪畫展,旨在讓孩子們從小樹立“和平發展”的理念,呼籲社會關愛兒童,珍愛和平。

文化中心還舉辦網上電影節,用僧伽羅語向小朋友們推介多部優秀中國兒童電影,其中包括《好小子,好功夫》《親密旅行》《小小飛虎隊》《動物出擊》等。孩子們可在6月1日至7日的一週時間內通過掃碼免費觀看。

雖然斯里蘭卡的兒童節是每年的10月1日,但每當“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時,斯里蘭卡小朋友也會一起慶祝。今年,由於疫情,斯里蘭卡中小學尚未複學,許多孩子在家中和父母一起欣賞這些由中國文化中心送給他們的“雲中禮物”。

小網民馬拉克勒表示,對繪畫展上兩名中國兒童的作品《我愛和平》和《和平西藏》的畫風非常讚賞。

斯里蘭卡-中國佛教友好協會副主席達馬瓦德納表示,在世界多地依然處於封城狀態之際,斯里蘭卡中國文化中心在國際兒童節期間舉辦的網上電影節非常暖心。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