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鄉鐵海聯運國際班列首發

發佈時間:2020-06-01 14:59:05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夏先清,張騰鳴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河南,新鄉,國際班列,鐵海聯運

本報訊 記者夏先清、通訊員張騰鳴報道:日前,伴隨一聲鳴笛,編組35車的集裝箱列車滿載著汽車配件、機械設備等産品從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新鄉車務段塔鋪車站緩緩開出。這趟班列自塔鋪車站出發經國鐵新石線,到達青島市黃島港後經海運出口,最終到達美國汽車之城底特律。

這次新線路班列首發,標誌著河南新鄉已初步形成鐵海聯運物流雙向通道,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落實上又邁出了堅實一步。

本次班列的開行,通過簡化貨運流程,減少運輸過程中掏箱、短倒環節,縮短運輸時間,降低當地企業運輸成本等措施,協助物流園區實現了新鄉“一站式”報關,讓此次班列架起了新鄉與國際貿易的新橋梁。隨著此次鐵海聯運順利開行,新鄉及周邊出口規模和種類將不斷擴大,在國際市場上的份額將不斷提升,有效增強了新鄉乃至豫北地區企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