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諾履約,中國企業出真招(國是之窗)

發佈時間:2020-05-27 16:43:28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溫樞剛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企業優勢,華電,電源項目,合作共贏,中國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已對全球經濟造成巨大衝擊,推動全球經濟重回健康發展軌道,需要我們攜手並進。

共商,讓合作模式優勢互補。中國華電在佈局海外項目時充分考慮企業優勢和所在國實際,堅持平等協商、充分協商,堅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贏,不斷創新合作機制和商業模式,逐步形成境外投資、工程承包、技術服務和國際貿易“四輪驅動”發展模式。

共建,讓合作項目成為品牌。中國華電與印尼、俄羅斯、柬埔寨、越南等10余個“一帶一路”相關國家開展能源合作,建成印尼巴厘島電站以及中國在俄羅斯首個大型電源項目——捷寧斯卡婭熱電站等,加快推進一批重大標誌性項目落地海外。防疫期間,中國華電著力保障海外已建成項目恢復生産秩序、在建項目保持較好進度、合同訂單保質保量完成,向世界展現中國企業踐諾履約的決心和實力。

共用,讓合作成果惠及民眾。中國華電積極履行全球企業公民責任,一方面努力為所在國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提供穩定可靠能源,全面推進低碳發展;另一方面注意吸納當地人就業,累計為項目所在國提供上萬個就業崗位。

中國華電將始終堅持合作共贏的理念,積極做好國際化運營,不斷擴大朋友圈,不斷鞏固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與各國企業深化國際産能合作,努力實現各國産業優勢互補,共同推動全球産業鏈供應鏈恢復和發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