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功進行國內首次“5G+8K”傳輸和製作

發佈時間:2020-05-20 13:50:59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敖蓉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總臺,媒體創新,5g+8k,製作流程,廣播電視

本報北京5月19日訊 記者敖蓉報道:為迎接2020年全國兩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功進行了國內首次“5G+8K”實時傳輸和快速剪輯整合製作。

5月19日,“5G+4K/8K+AI”媒體創新應用推廣活動周啟動。在“5G+4K/8K整合製作”展示區,技術人員通過“5G+8K”背包對兩路8K外景信號進行了實時傳輸,同時對收錄的8K信號進行了快速編輯,展現了8K視音頻傳輸和製作流程。

現場嘉賓還通過8K解析度的LED螢幕觀看了總臺8K宣傳片《八方雲開 炫彩中國》。這是總臺一年來全面推進“5G+4K/8K+AI”創新應用的成果,包括70週年國慶盛典、總臺長三角總部燈光秀等精彩集錦。

今年兩會,總臺將利用5G網路開展直播連線,全方位多角度報道兩會新聞。總臺攝製的8K實時視頻將同步在新媒體平臺和全國各大城市的40多萬個超清大屏展示。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