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非投建37000公里海底電纜

發佈時間:2020-05-20 13:52:06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蔡淳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海底電纜,MTN,中企,電纜埋設,頻寬

本報比勒陀利亞電 記者蔡淳報道: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日前宣佈,公司將聯合臉書、南非電信運營商MTN等國際夥伴共同投建“2Africa海底電纜”項目。該項目全長37000公里,建成後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同類項目之一。

據悉,這一非洲大陸覆蓋面最廣的海底電纜項目建成後,將使非洲和歐洲及中東實現無縫互聯,並經過東非的轉机站與其他歐亞海底電纜相連,進一步延伸至亞洲地區。項目預計于2023/2024年投入使用,其容量將超過當前非洲全部海底電纜的總容量,其系統核心部分設計容量高達180Tbps。項目將能夠滿足非洲廣大地區對網際網路高容量和可靠性的需求,並進一步支援中東迅猛增長的容量需求,同時為滿足上億用戶未來對4G、5G和固定寬頻接入的需求打下堅實基礎。

此外,項目在非洲16個國家設有21個登陸點。在將接入“2Africa海底電纜”登陸站的國家中,服務提供商會確保在公平、公正基礎上提供頻寬連接至開放的中立數據中心,這將大幅提升企業和消費者網路連接的普及性,從而促進網際網路生態健康發展。

“2Africa海底電纜”將引入阿爾卡特海底網路SDM1新技術,採用最多支援16對光纖部署的新技術代替最多支援8對光纖部署的舊技術,從而提升了傳輸容量和成本效益。該海底電纜將採用光纖交換技術以確保頻寬靈活管理,同時電纜埋設深度增加了50%,且電纜佈線將避開已知海底干擾所在的位置,上述措施都有助於最大程度地確保電纜的可用性。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