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平:建立互利共贏的抗疫合作機制 為“一帶一路”賦予新動能

發佈時間:2020-04-21 15:11:28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劉夢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一帶一路,合作機制,疫情,黃平,聯防聯控

圖為中國社會科學院臺港澳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國學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黃平。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 劉夢雅)近日,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一帶一路”國際智庫主辦、藍迪國際智庫承辦的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智庫線上研討會舉行。中國社會科學院臺港澳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國學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黃平表示,疫情全球蔓延加速了“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演進,同時加快了世界格局的重構、國際關係的重組和遊戲規則的重寫,也增加了全球的不確定性和世界層面的危機和風險。

黃平指出,疫情之下,中國與“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如何在原有的基礎上增加抗疫方面的互利合作,是非常值得重視和研究的問題。與“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發展中國家、中東歐國家更要增加實實在在的合作,加大資訊、技術以及治理疫情方面的共用。

他表示,現在已經有“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發展中國家、中東歐國家來與中國探討疫情防控的經驗。在抗疫問題上,中國與各國坦誠、客觀地分享如何在短時間內有效組織起全國人民開展疫情聯防聯控、有效切斷傳染鏈條、政府與人民緊密配合有效控制局面,以及如何做到使全國上下一盤棋。

黃平認為,與各國建立互利共贏的抗疫合作機制是亟需加強的工作,要升級、加大、加深此種合作機制,使“一帶一路”增添新內涵,賦予新動能。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