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總統姆南加古瓦會見王毅

發佈時間:2020-01-14 09:23:14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張玉亮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王毅,辛巴威,姆南加古瓦,國友誼,中方願

據新華社哈拉雷1月13日電  (記者張玉亮)當地時間1月13日,辛巴威總統姆南加古瓦在哈拉雷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奇溫加副總統在座。

姆南加古瓦表示,津中兩國友誼深厚,辛巴威視中國為真誠可靠的朋友。我同習近平主席多次會晤,決定將兩國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津方對這一新的定位感到高興和自豪。津方感謝中國對辛巴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無私援助,希中方繼續幫助津方加快經濟改革,重新實現經濟發展。津方堅定支援一個中國原則,將繼續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的所有問題上支援中方。

王毅表示,中國是辛巴威的長期可靠夥伴。總統閣下珍視對華友好,身體力行支援中津合作,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的臺階,中方對此深表讚賞。中方支援津方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的努力,支援津方自主選擇符合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援辛巴威要求儘快解除對津不公制裁的正義主張。

王毅説,中方願將兩國高度政治互信轉化為中津開展務實合作的不竭動力,用好共建“一帶一路”和中非合作論壇兩大平臺,推動更多合作項目落地,更好造福兩國人民。雙方還要在國際地區問題上密切協調,更加有效地應對挑戰。

訪問期間,王毅還會見了辛巴威副總統奇溫加,同辛巴威外交與國際貿易部長莫約舉行會談並會見記者。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