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軌道交通2號線二期工程富森區間右線順利貫通

發佈時間:2019-12-03 16:05:45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孫雙前 | 責任編輯:白韻之

關鍵詞:貴陽,軌道交通,2號線,富森區間右線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日前,上海寶冶承建的貴陽軌道交通2號線二期工程長大隧道富源北路站-森林公園站右線順利貫通,標誌著全線重難點工程進度,取得階段性成果。

富源北路站-森林公園站區間暗挖隧道,全長3041米,大小里程分別設有232米泄水洞和421米施工斜井。中間設有60m深風井兼做施工豎井,區間風井設置於森林公園山坳中,斜井始於富源北路站終點,泄水洞設置於森林公園站起點。工程正線隧道拱頂埋深18~220m,採用礦山法施工,鑽爆與機械開挖配合,相向開挖。

據悉,區間隧道創造了目前貴陽市軌道交通線路中多項難點之最,設計斷面形式最多變,突出表現三段四線停車大斷面,斷面面積超300㎡;最深豎井,井深約58m;最長隧道等,重大難點幾乎全在該段貫通隧道中。富森區間長達隧道的貫通,為後續的鋪軌工程、機電安裝工程有序施工爭取了時間,創造了有利條件。貴陽軌道交通2號線二期工程項目承建模式為PPP模式,由上海寶冶集團有限公司作為社會投資人牽頭設立項目公司進行管理。2號線二期起于油榨街站,止于水淹壩站,線路全長13.0km,地下線長9.83km,高架線及過渡段長3.17km,共設置8座車站(6座地下站,2座高架站),在終點站附近設小碧停車場。截至目前,2號線二期項目已完成土建總量約85%,鋪軌、機電安裝、裝飾裝修等專業施工有序推進。(孫雙前)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