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武當路復線與三峽路PPP項目鏡潭溝隧道左洞、頭堰隧道左洞順利貫通

發佈時間:2019-11-29 16:55:59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張琳 丁志華 | 責任編輯:白韻之

關鍵詞:湖北十堰,PPP項目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11月29日,上海寶冶湖北十堰武當路復線與三峽路PPP項目重難點控制性工程鏡潭溝隧道、頭堰隧道左洞貫通。該項目順利實現東西貫通,比原計劃提前了30天。

頭堰隧道和鏡潭溝隧道位於湖北十堰市張灣區花果街辦和車城街辦境內。隧道為分離式雙洞,隧道單洞內輪廓寬13.6米,行車道寬7米,隧道內輪廓採用坦頂三心圓形式。頭堰隧道建築限界為左洞長205米,右洞長226米;鏡潭溝隧道建築限界為左洞長180米,右洞長174米,隧道結構採用柔性支護體系結構的複合式襯砌, 先後穿越淺埋段、強風化層,具有較強的不穩定性,施工難度大,安全風險高。

為了保護周邊環境,上海寶冶項目部在施工現場建立污水處理系統,設立了三級沉澱池以及時處理廢水。為了抑制工地揚塵,隧道地表裸露區域挂網植草,全方位提升綠色施工水準。運用電子雷管、分段爆破、水袋封堵等先進工藝,採取優化爆破作業技術流程、全程監控爆破效應、封堵炮眼減少爆破噪音和揚塵量等措施,最大限度減少對周邊居民的影響。經過爆破-出渣-初支-二襯等環節的迴圈施工,實現了零安全事故的管理目標和品質要求標準,最終迎來順利貫通。

 

 

 

據悉,三峽路是連接花果街辦和主城區的重要交通幹道,鏡潭溝與頭堰隧道的貫通建成,將進一步加強南北兩區的聯繫,儘早建成通車後將為實現十堰市居民生活便捷化、工業園區建設高效化、城市經濟發展有序化起到積極的意義。下一步,該工程還將重點進行二襯施工,以及後續機電設備的安裝、工程裝飾等,項目工程計劃于2020年5月底建成。(張琳 丁志華)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