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萌娃”同臺演繹木偶文化

發佈時間:2019-11-27 10:52:44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陳 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萌娃,演繹,小朋友,薪火傳承向未來,杖頭木偶

本報電 (陳 悅)11月23日下午,來自中國、俄羅斯、匈牙利、南韓、瑞士、義大利的表演藝術家,在第六屆中國泉州國際木偶展演開幕式上聯袂獻藝。此次展演是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的重要活動之一,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泉州市人民政府、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木偶聯會中國中心、中國木偶皮影藝術學會聯合主辦。

來自泉州市刺桐幼兒園的27位小朋友獲邀參加此次開幕式演出。在《薪火傳承向未來》篇章,他們與來自義大利的安東尼奧小朋友同臺表演。小朋友們手持由廢舊物品自製的、富有閩南特色的提線木偶、布袋木偶、杖頭木偶、自創大型人偶等多種類木偶,以童真童趣演繹木偶文化之美。圖為泉州小朋友與義大利小朋友同臺表演木偶。

張 雯攝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