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水果借“一帶一路”暢銷海外高端市場

發佈時間:2019-11-25 09:24:0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孫少雄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高端市場,生長管理,水果産業,農民專業合作社,一帶一路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24日電(記者孫少雄)新疆的水果正在走出國門,借助“一帶一路”的東風,出現在中東、歐洲等地居民的餐桌上。記者從烏魯木齊海關了解到,産自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優質水果,目前在中東、歐洲等地的高端市場上供不應求,截至10月31日,昌吉當地出口水果共計2035.73噸,出口額逾500萬美元。

新疆是久負盛名的“瓜果之鄉”,晝夜溫差大、日照時間充足造就了當地水果汁多味甜的優良品質。近年來,在“一帶一路”倡議的影響下,新疆水果産業不斷發展升級,相關企業逐步拓展沿線市場,讓優質水果香飄海外。

據烏魯木齊海關的工作人員介紹,該海關出口水果的生長管理、藥物使用、加工包裝環節均採用標準化管理模式,海關監管人員會按照出口目的國要求,從種植到採摘進行全程跟蹤調查,並加強對種植過程中病蟲害監測,對農藥等使用情況進行指導,切實保證水果品質安全,符合出口國標準。

“開拓國外市場是機遇與風險並存,對新疆水果品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行業內都很有信心。”新疆科創水果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理事長牛樹森説。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