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達爾新國際機場項目開工

發佈時間:2019-11-25 11:32:58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齊慧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新國際,項目施工,項目開工,新突破,飛行區

本報訊 記者齊慧、通訊員李卓權 李廣超報道:中鐵北京工程局參建的迄今為止中國最大援外工程——巴基斯坦瓜達爾新國際機場項目施工正式啟動。

援助巴基斯坦瓜達爾新國際機場項目是“一帶一路”中巴經濟走廊框架下重點項目之一,該項目位於瓜達爾市東北方向約26公里處,佔地面積約18平方公里,新建機場飛行區工程(含跑道長度3658米)、航站區工程(含航廈面積1.4萬平方米),配備必需的生産輔助用房(公安、安檢、保安、特種車庫、倉庫等)、公用配套設施(含給水、供電、暖通等)及必要的空管工程(含氣象、通信、導航等),並建設相應醫院、學校、家屬區等設施,飛行區等級為最高級別4F,可起降A380、B747等較大機型。新機場的設計和建設均符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標準,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對外無償援助資金數額最大的項目,總投資近17億元人民幣。

據悉,瓜達爾新國際機場建成後,將成為瓜達爾地區現代化標誌性建築,對瓜達爾城市發展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是惠及瓜達爾當地、連接其他城市的重要交通基礎設施,為港口和城市未來發展打下更好的基礎,進一步提升中巴經貿合作關係,進一步鞏固中巴友誼。

該項目成功中標,填補了中鐵北京工程局在國家對外援助類項目上的空白,有力提升了企業的海外市場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標誌著集團公司海外市場行銷工作實現了新突破。目前,該項目生活區已經基本就位,現場清表完成,按照施工計劃有序推進。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