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是全球企業加強交流的好機會

發佈時間:2019-10-29 14:25:09 | 來源:光明日報 | 作者:張智勇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留守兒童,企業社會責任,全球領先,全球企業,博會

【特別關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近期,丹麥企業樂高集團正在積極籌備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記者就此採訪了樂高集團高級副總裁兼中國區總經理黃國強,了解到樂高集團對今年的進博會有很高期待。

黃國強介紹,成立於1932年的丹麥家族企業樂高集團一直秉持“啟迪和培養未來的建設者”的使命,致力於將樂高玩樂體驗帶給更多的兒童,幫助他們在玩樂中學習和發展,獲得能在未來取得成功的關鍵技能。在這樣的使命的驅動下,樂高集團在中國的發展戰略主要包括三個部分,一是致力於將富有創意和豐富多彩的樂高玩樂體驗帶給廣大的中國小朋友和家庭;二是致力於將玩樂體驗帶給更多需要幫助的兒童,幫助他們成長;三是通過線上線下的活動,致力於成為“寓教于樂”理念的推動者和踐行者。

黃國強説,中國是樂高集團的戰略增長市場,我們對中國業務發展的前景充滿信心。在2018年首屆進博會之後的一年,樂高在中國的品牌零售店增加了70多家。“目前我們的品牌零售店已遍佈中國30多個城市,其中包括眾多二三線城市。我們深刻感受到中國市場發展的潛力,消費升級帶來的巨大動力。樂高品牌零售店在各地的發展讓我們備受鼓舞,也對未來在中國的發展更有信心”。作為一家外商投資企業,我們也特別感謝中國相關政府部門在建設良好營商環境以及智慧財産權保護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今年上半年,上海警方還一舉搗毀了制售倣冒樂高産品的窩點。這些成果讓我們更加堅定在中國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談到正在籌備參加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黃國強表示,進博會不僅是中國擴大開放的重要舉措,也是全球企業加強交流的大好機會。“首屆進博會在展會規模、政府重視程度、各方給予樂高品牌關注等方面,都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們非常榮幸能參與其中。因此,樂高集團對第二屆進博會有很高的期待,在展臺佈置和展品的規劃上也更加用心,希望能夠為大家帶來更多的驚喜。今年的進博會,我們依然會帶來樂高集團全系列的産品,覆蓋樂高玩具、樂高教育及授權産品等各個業務領域,同時展臺內也設置了豐富多彩、創新的樂高玩樂體驗。去年,樂高集團展臺的‘進寶’樂高馬賽克墻受到很多觀眾和媒體的喜愛。今年,我們依然為進博會特別定制了大型樂高模型,展現了樂高積木顆粒的無限創意。此外,我們還會在進博期間發佈最新的産品,分享我們對於創意玩樂的觀點以及在中國市場的最新動態。”

黃國強還介紹道,樂高集團進入中國市場三十余載,在最近十年中更是加大了對中國市場的投資,其中包括在中國建立亞太地區唯一的工廠,加大投資于品牌建設和品牌保護,通過開設樂高品牌零售店和樂高教育活動中心等線下實體門店,以及線上各大平臺去觸及更多的家庭和兒童。樂高在中國還發起了多項企業社會責任項目,與馬雲基金會和智行基金會等公益機構開展合作,將樂高玩樂體驗帶給包括農村地區兒童和弱勢兒童在內的群體,幫助他們獲得在玩樂中學習和發展的機會。在過去的兩年中,樂高在自己的工廠以及供應鏈企業中發起了面向中國留守兒童的暑期夏令營活動,讓這些兒童獲得與家人團聚的機會,並在樂高積木的陪伴下學到新知識和技能。我們還與上海城市規劃館以及社區活動中心等相關機構攜手,通過創意性的樂高積木拼搭活動,讓孩子們在玩樂中獲得面向21世紀的關鍵技能。

樂高集團是一傢俬營家族式企業,由克裏斯蒂森(Ole Kirk Kristiansen)于1932年創立,總部位於丹麥比隆,在美國恩菲爾德、英國倫敦、中國上海和新加坡設有地區總部,其産品已銷往全球140多個國家和地區。樂高集團以標誌性的樂高積木為基礎,成為了全球領先的玩具製造商之一。樂高的品牌名稱源於兩個丹麥語單詞“LEg”“GOdt”的組合,意為“玩得快樂(play well)”。

2019年上半年,丹麥比隆樂高集團全球零售額與2018年同期相比增長了5%,其中,在美國和西歐等成熟市場的零售額呈現個位數增長,但在中國這一戰略增長市場繼續獲得強勁的兩位數增長。

   (本報赫爾辛基10月28日電 本報駐赫爾辛基記者 張智勇)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