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滿洲裏海關關區對“一帶一路”共建國家進出口241億元

發佈時間:2019-09-27 09:19: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李愛平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關區,滿洲裏海關,進出口總值,國進出口,一帶一路

前8月滿洲裏海關關區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241億元

  圖為在“一帶一路”共建國家行使的中歐班列。 賀驚濤 攝

中新網滿洲裏9月25日電 (記者 李愛平)滿洲裏海關25日消息指出,2019年1月至8月,該關關區對“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累計進出口額達241.13億元,佔同期關區進出口總值的96.4%。其中,最大貿易夥伴仍為俄羅斯。

官方近一步透露,該關關區1月至8月對俄羅斯進出口220億元,佔同期關區進出口總值的87.9%,比重提升;其次對蒙古國進出口14.8億元,增長16%,佔5.9%,比重降低;其餘過億元的是對泰國、德國等國進出口。

數據顯示,1月至8月,機電産品、農産品和高新技術産品,三者合計出口76.14億元,佔同期關區出口總值的74.59%。

官方表示,近年來,滿洲裏海關深化“放管服”改革,採取系列措施大力支援轄區企業與“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的貿易往來,取得良好效果。(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