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建已為尚比亞免費培訓近300名水電專業人才

發佈時間:2019-09-17 09:33:3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周銳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電建,黃河水院,資格證書考試,凱富,招生

中國電建已為尚比亞免費培訓近300名水電專業人才

由中國電建籌資建設並運營管理中國水電培訓學院已面向尚比亞全國招生。目前,該學院已培訓學員五期共289名。圖為水電培訓學院。 鐘欣 攝

中新網北京9月16日電 (記者 周銳)沿著“一帶一路”的足跡,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進入非洲。在為當地治水獻電、鋪路架橋的同時,中企也擔負起社會責任,為當地的教育添磚加瓦。

中國電建十一局披露,由中國電建籌資建設並運營管理中國水電培訓學院已面向尚比亞全國招生。目前,該學院已培訓學員五期共289名。

據介紹,中國水電培訓學院位於尚比亞下凱富峽水電站運營村內。學院佔地面積2813平米,包括4間教室、4個實操車間,開辦電焊、電工、汽車修理、測量、試驗、土建六個專業。

學院以尚比亞下凱富峽水電站項目為依託,不僅為當地免費培養實用型技能工人,也能夠滿足下凱富峽水電站工程建設需要。

2017年7月18日,尚比亞總統埃德加·倫古為中國水電培訓學院揭牌。目前,學院第六期學員培訓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

由中國電建籌資建設並運營管理中國水電培訓學院已面向尚比亞全國招生。目前,該學院已培訓學員五期共289名。圖為學院的學生。 鐘欣 攝

中電建十一局尚比亞下凱富峽水電站中國水電培訓學院校長方志介紹説,正在實踐學習的第六期學員中,他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叫姆倫加的男孩。

姆倫加學的是能為保障施工品質提供最基本而精確的支撐數據的測量專業。方志表示,電焊、電工等專業有專門的實訓車間,測量的基地在學校對面的高坡上,學員需要每天扛著沉重的儀器風吹日曬爬高走低。天賦加上勤奮,姆倫加已經成為班裏最優秀的學生。

值得注意的是,學院的一些畢業生已經成為了當地的明星。

2018年7月26日,黃河水利職業技術學院大禹學院和黃河水院-中國水電尚比亞教學部在下凱富峽水電站正式揭牌,學院辦學能力邁上新臺階,不僅開設了汽修提高班、開展中讚員工導師帶徒活動,還開設電焊取證班,組織22人參加國際焊工資格證書考試,一次性通過率達到100%。

在此次通過的22人中,傑西卡受到了廣泛關乎。方志介紹説,能取得這類證書的,在尚比亞少之又少,而女焊工,更是鳳毛麟角。作為尚比亞第三個取得國際焊工資格證書的女焊工,《尚比亞時報》還對傑西卡進行了專欄報道。

對於培訓學院下一步的發展,方志説,他們將以創建“魯班工坊”為目標,深化校企合作,促進二期擴建,將中國水電培訓學院打造成為一個綜合技能培訓寄宿學校,建成中資企業在南部非洲培養高技能人才的基地。(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