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品牌亮相埃及撒哈拉國際農業展

發佈時間:2019-09-11 16:22:27 | 來源:光明日報 | 作者:肖天祎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國際農業,農業産業,農業大國,農業發展,農業品牌

  圖為9月9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拍攝的撒哈拉國際農業展覽會的現場。新華社發

本報開羅9月10日電(記者肖天祎)第32屆撒哈拉國際農業展覽會于9月9至12日在埃及開羅舉行。該展創始於1987年,是非洲及中東地區最具影響力的農業類國際專業展覽會之一,參展商及專業採購商遍佈非洲、亞洲、歐洲、美洲等全球主要國家,是促進農業企業進入非洲和中東市場的重要平臺。

在此次展覽會期間,中國商務部同期舉辦“2019中國國際農業、設備和技術(埃及)品牌展”,旨在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培育外貿競爭新優勢,宣傳推廣中國農業自主品牌,共匯集了73家優質的中國農業企業參展。活動主辦方代表、中國五礦化工進出口商會會長江輝介紹稱,此次參展的企業主要涉及農業機械、化肥、農藥、溫室灌溉等領域。中埃兩國都是化肥和農業大國,近年來,兩國農業基礎設施、裝備製造、技術推廣等均獲得了較大進步,兩國具有互補共贏的發展潛力。如埃及磷酸鹽資源豐富,可以為中國提供優質的磷酸鹽化肥,而中國在農業現代化方面成果顯著,可以為埃及提供發展經驗和適宜埃及農業發展情況的配套設施。

埃及農業部副部長穆娜·馬哈瑞茲在參觀中國展區時表示,中埃農業合作大有可為。她介紹説,農業是埃及國民收入的重要來源,也是埃及自立自強的生命線。當前,埃及發展現代化農業主要面臨兩大困境,一是水資源缺乏,由於埃及大部分領土為沙漠,主要農業灌溉區位於尼羅河三角洲地帶,但隨著尼羅河流域國家用水量逐年增加,埃及農業面臨缺水難題。二是缺乏集約精細的現代農業管理體系。現在埃及普遍採取粗放式的初級農業生産模式,出産品種單一、品質參差不齊,亟須進行農業現代化改革。她希望中國企業可以借此次機會,向埃及農業産業從業者介紹中國先進的農業科技,促進中埃農業合作發展。

來到展會參觀的艾哈邁德告訴記者,中國農業産業發展迅猛,這次來到展會他發現了很多心儀的中國農業化肥農藥産品,他期待中國公司能面向非洲和中東市場開發更多産品。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