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為“一帶一路”共建國家規避貿易風險支招

發佈時間:2019-09-11 10:37:0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楊伏山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支招,買家,一帶一路,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盡職調查

專家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規避貿易風險支招

“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市場風險之中東歐專題論壇10日舉辦。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廈門分公司 供圖

中新網廈門9月10日電 (記者 楊伏山)“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市場風險之中東歐專題論壇10日在廈門舉行,邀請歐洲知名專家,為馳騁中歐貿易的企業有效規避國際貿易風險支招。

在當前世界經濟不確定性因素增多、全球面臨保護主義嚴重挑戰之時,越來越多的企業將目光轉而投向歐洲等市場,以規避中美貿易摩擦影響。

為幫助外經貿企業了解和掌握當前形勢下的歐洲特別是中東歐市場情況,助力企業有效應對國際貿易風險,拓展海外市場,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廈門分公司特意主辦該專題論壇,邀請歐洲知名專家、中國信保的核心海外追償渠道歐洲區主管、執業律師畢克韜,與政府、企業界朋友直接對話,並針對當前企業界最為關注的歐洲市場開發及貿易、法律風險等熱點難點問題提供專家解決方案。

  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參展廈洽會。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廈門分公司 供圖

畢克韜在其演講仲介紹了“一帶一路”沿線歐洲地區的貿易機遇,並結合英國脫歐遲延、歐洲破産企業增多等情況介紹出口歐洲面臨的風險;同時,對如何防範出口歐洲的風險以及如何做好買方資訊調查建言獻計。

畢克韜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根據目前的全球經濟發展趨勢,中國和歐洲企業間的合作機遇日益增加;在此過程中,貿易風險也必然會相應增加,這包括海外買家因資金困難而導致付款的延遲支付,也可能出現買家的惡意違約甚至虛假貿易。

對此,他建議中國企業在“走出去”的同時,要保護自身的利益,在進行貿易前做好法律和財務的盡職調查,了解買家國家和企業自身的動向,完善法律文件,盡可能做好事先準備工作,以規避可能出現的風險。

廈門一家外貿企業從業者傅女士告訴記者,在與一個新買家洽談的時候,需要了解和評估一些有關買家的資訊,這對貿易是更好的。“今天學到對買家進行事前調查,多種買家案例對我們外貿企業起到了警示意義。”(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