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新加坡加強船舶電子證書合作

發佈時間:2019-09-06 10:53:38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魏玉坤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電子證書,港口國監督,船舶證書,運輸部,經貿關係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  (記者魏玉坤)記者5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中國當日與新加坡簽署船舶電子證書諒解備忘錄,以促進兩國登記船舶使用電子證書,加強雙方在船舶電子證書領域合作。

備忘錄全稱為《中國與新加坡關於推廣、接受和使用電子證書的諒解備忘錄》。根據這一備忘錄,中新兩國海事部門同意在電子證書的簽發、使用和接受方面進行合作,共同探討如何實現通過兩國“電子證書”數據交換,促進在船舶通關作業和港口國監督檢查過程中應用電子證書。

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局長曹德勝在當日召開的中新海事高官會議上介紹,船舶證書作為航運通關作業中的關鍵文書資料,實施證書電子化可以提升航運口岸通關速度,減輕航運企業和船舶負擔,有效改善通關效率和口岸執法效能。

曹德勝表示,中新雙方在船舶電子證書領域開展合作,是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落實中新戰略性互聯互通的示範項目,將協力打造更有實質性的雙邊海運經貿關係,共同引領和推進電子證書在全球航運業界的應用進程。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