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碳排放強度大幅下降

發佈時間:2019-09-03 11:24:1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化石能源,十三五,強度,氣候變化,加快推進

8月30日,生態環境部舉行例行發佈會,介紹我國應對氣候變化工作進展情況。近年來,我國碳排放強度大幅下降,截至2018年,碳排放強度比2005年下降45.8%;未來,將加快推進全國碳市場相關制度建設。

在控制碳排放強度方面,據介紹,2018年,我國碳排放強度比2005年下降45.8%,基本扭轉了溫室氣體排放快速增長的局面,非化石能源佔能源消費比重達14.3%,為實現“十三五”應對氣候變化目標,落實到2030年的國家自主貢獻奠定了堅實基礎。

針對下一步主要工作,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相關負責任人説,在碳市場建設方面,下一步將堅持以市場機制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的工作定位,積極推動《碳排放權交易管理暫行條例》立法進程,修訂完善並印發《全國碳排放權配額總量設定與分配方案》,加快推進全國碳市場相關制度建設、基礎設施建設、能力建設。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