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專業人士:暴力影響經濟 盼青年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機遇

發佈時間:2019-08-30 14:58: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陳小願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香港化粧品,大灣,香港經濟,暴力行為,香港青年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電 (記者 陳小願)多位香港專業人士29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近期香港發生的極端暴力行為,影響經濟發展。希望青年抵制暴力,珍惜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發展機遇。

資料圖:8月23日晚,“守護香港大聯盟”聯同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發起“守護香港·風雨同舟”大行動,在港島筲箕灣中心,有超過140多輛計程車車身貼著海報,車尾懸挂五星紅旗依次有序駛向主幹道,呼籲社會反對暴力。中新社記者 張煒 攝

中華文化學院港澳臺青年精英中華文化研習班近日開班,其中有50余位香港專業人士參與。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29日為研習班作了題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港澳發展機遇”的講座。

香港快遞貨運從業員總會理事長吳江于講座後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社會和諧、安全是發展經濟的重要條件。香港曾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安全城市,但近期的極端暴力行為嚴重損害香港文明、法治的國際形象,也影響經濟發展。

吳江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青年創造了更大的發展空間,但很多青年並未深入了解,認為走出香港、作出改變會有風險。他期待特區政府進行更多具體的政策宣導,讓青年更深入地認識自己享有的發展機會。

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副會長劉玉棠表示,近期香港發生的極端暴力行為,對化粧品行業等零售業造成影響,如果産生骨牌效應,恐增加香港經濟下行和人才外流的風險。

劉玉棠表示,香港有些教師排斥內地,並在教學中影響學生,導致一些學生不願到內地交流,更不願到內地發展。她希望香港青年在課餘多了解歷史,全面認識香港和內地,這對他們將來進入社會,把握髮展機遇有很大幫助。

香港離島工商聯會會董蔡玉婷表示,當前香港局勢,受到境外勢力干預。加上一些境外媒體的報道有失偏頗,導誤一些香港青年走上街頭。

蔡玉婷認為,香港青年應抵制暴力,多關注發展機遇。她表示,青年可以多到內地交流,實地了解內地的發展進步,以便將自己的特長與內地發展機遇相結合。

香港南區工商業聯合會常務董事湯秉權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涉及多個國家和地區,蘊含大量發展機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又為香港發展創新科技,尋找經濟新增長點提供機遇。他期待香港青年把握機遇,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自身發展。(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