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智慧能源服務站在柳州投運

發佈時間:2019-08-08 11:52:28 | 來源:廣西日報 | 作者:譚卓雯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能源,服務站,綜合,新能源

由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投資建設的柳州柳北綜合能源服務站、河西綜合能源服務站,近日正式投入運作,成為我區首批綜合能源服務站。兩個服務站的建成,填補了我區大型集中式快速充電站的空白,有效緩解了新能源汽車充電難題。

據介紹,柳北、河西綜合能源服務站集直流快充、光伏及儲能技術運用於一體,可實現站內“光-儲-充”能源綜合利用,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是目前區內投資最大、技術最先進、功能最完善的綜合能源服務站,每個充電站可同時容納12輛不同類型的新能源汽車充電。僅河西綜合能源服務站,每天可為新能源車輛快速充電200台次,在一定程度上緩解新能源車主的“里程焦慮”。

柳北、河西綜合能源服務站還實現了水資源的綠色迴圈利用,站內均安裝了雨水收集處理、迴圈利用裝置,可收集站內雨水用於自助洗車,再回收洗車水用於綠化、衛生間用水等,預計年節約用水量可達5000立方米。

據悉,2016年以來,廣西電網公司在柳州累計投入7000萬元,建成充電站點97個、充電樁774台。下半年,廣西電網公司將繼續投資3000萬元,建設充電站點38個、充電樁290台,充電樁累計投資將超過1億元,以支撐柳州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記者/譚卓雯 通訊員/陸冬琦 原文編輯:陳瑩)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