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姚基金慈善賽上演“快樂籃球”

發佈時間:2019-08-07 17:04:2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盧羨婷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球員,基金,比賽,籃球,慈善

2019姚基金慈善賽4日在廣西南寧上演精彩對決,中國男籃明星隊以102:85完勝美國耐剋星銳隊,在第三節出場的來自“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的優秀小球員們雖然得分不多,卻贏得全場最熱烈的歡呼聲和鼓勵,傳遞出快樂籃球的真諦。

本場比賽,中國男籃明星隊派出了由易建聯、郭艾倫、周琦、王哲林、阿不都沙拉木等主力球員組成的隊伍,美國耐剋星銳隊則派出由效力於美職籃洛杉磯湖人隊的肯塔維奧斯·卡德維爾-波普領銜的7人出戰。前兩節比賽過後,中國隊以49:51落後。

第三節是姚基金慈善賽特有的環節,由“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選拔出的小球員分別代表中美兩隊上場比賽,比分計入總成績。中國隊的郭艾倫和美國隊的賈克森·雷德海·海耶斯分別“混”在兩隊中扮演“搞笑角色”,海耶斯先是給對方女球員田雨坤一個狠狠的蓋帽,而後又將自己隊中個子最小的球員抱起來扣籃;郭艾倫也毫不遜色,時不時半蹲在小球員面前拍球炫技,還不忘上演幾個扣籃。小球員們倒是鉚足了勁,全場拼搶,認真對待與明星球員同場競技的每一分鐘。前三節結束,中國男籃以61:59反超美國星銳隊。

進入到第四節比賽,阿不都沙拉木被換到美國星銳隊,而海耶斯則被換到中國隊。比賽依然保持著上節的激情和歡樂,兩隊球員奉獻了多個三分和暴扣。最終,中國男籃以102:85擊敗美國星銳隊取得賽事4連勝。

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田雨坤表示,能夠近距離跟明星球員打比賽,既開心又緊張,對海耶斯的蓋帽依然銘記於心,對郭艾倫的評價則是“可愛的大哥哥”。“不管場上觀眾有多少,我們在場上都會盡力拼搏,去展現我們最好的一面。”田雨坤説,“非常感謝姚基金這個平臺,讓我們的視野更加開闊,對籃球有更多的認識。”

今夏復出後首次亮相的易建聯出席了賽後新聞發佈會,他表示,姚基金以慈善為出發點,在全國做了很偉大的事情,幫助了很多貧困山區小學。“我作為中國籃球的一分子,有義務、有責任去幫助社會,幫助青少年。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比賽,傾注更多的力量。”

姚基金慈善賽開啟于2007年由姚明和前NBA球星史蒂夫·納什共同發起的“姚納慈善賽”,從一場簡單的籃球賽,逐步發展到各界參與、各路文體明星雲集的慈善之旅。截至2018年,姚基金慈善賽已累計得到包括托尼·帕克、文斯·卡特、凱文·樂福在內150多名中美籃球職業運動員的參與,以及體育、娛樂、財經等各界精英的支援。活動募集所得善款用於支援“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項目。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