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豐縣:5G會診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發佈時間:2019-07-26 14:07:27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賀廣華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醫療服務品質,遠端會診,咸豐縣,時延,大頻寬

戴上特製眼鏡,主刀醫生的視野中出現了一支標記筆,在這支來自千里之外的標記筆指揮下,湖北首臺5G環境下混合現實雲平臺遠端會診手術近日在湖北咸豐縣順利完成,來自湖北恩施的彭女士接受了手術。

咸豐扼守湖北西大門,山高路遠。當地百姓倘若乘長途客運車上省會武漢大醫院動手術,要跑600余公里,再加上親屬陪護,所需費用動輒數以萬元計,雖説有醫保及大病醫療補助作後盾,但對像咸豐縣這樣的國家級貧困縣農村家庭而言,無疑是一筆難以承受的鉅額支出。

今年3月,湖北啟動“健康扶貧荊楚行”活動,省內37家三甲醫院組成9支省級醫療隊,到省內37個貧困縣醫院重點開展大病救治,利用5G技術開展遠端手術、遠端會診等。借助5G大頻寬、低時延、廣連接的特點,偏遠地區無需配置太多高科技醫療設備,就能與優質醫院無縫對接,大幅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