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會見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

發佈時間:2019-07-23 15:19:45 | 來源:光明日報 | 作者:鄭明達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關係,合作,交流,王儲,共同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2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

栗戰書表示,2018年習近平主席訪阿期間雙方共同宣佈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今天習主席同王儲殿下舉行會談達成新的重要共識,共同確定了新時期中阿關係的發展方向。中方願同阿方加強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的相互支援。中國全國人大願與阿聯邦國民議會深化交流合作,圍繞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以共建“一帶一路”為主線,推動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立法經驗交流,促進中阿合作在更高水準上加快發展。

穆罕默德表示,我將中國視為第二故鄉,將對華關係置於阿外交優先地位。阿方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願全面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和立法機構交流。

艾力更·依明巴海參加會見。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