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慈善總會開展多澤潤患者援助項目

發佈時間:2019-07-22 15:07:34 | 來源:慈善公益報 | 作者:李濟慈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患者,項目,慈善,治療,肺癌

為力爭第一時間惠及中國患者,中華慈善總會率先與美國輝瑞公司合作開展了多澤潤患者援助項目,積極幫助晚期EGFR(表皮生長因子受體)突變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獲得規範、持續、有效的治療並極大減輕其經濟負擔。

5月15日,美國輝瑞公司對外宣佈,治療肺癌的創新靶向藥物多澤潤(達可替尼片)已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可單藥用於EGFR突變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一線治療。此次獲批在中國首次實現幾乎與美國、歐洲、日本等國家的全球同步遞交並獲得監管部門批准。

一個多月後的6月26日,中華慈善總會與輝瑞公司合作的多澤潤患者援助項目即宣佈正式啟動,充分體現了合作雙方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的良好共識與合作誠意。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2018年全球癌症統計報告顯示,我國肺癌患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在各類癌症中均居榜首,肺癌是第一大惡性腫瘤,其中非小細胞肺癌約佔全部肺癌病例的85%。在中國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中,EGFR是最常見的突變類型,發生率將近一半。2018年,美國FDA(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授予多澤潤一線治療局部晚期或轉移性EGFR突變的NSCLC患者的優先審查資格,FDA將會在可能于治療方面取得重大進展或者在沒有適當治療藥物的情況下給予優先審批。目前,多澤潤在美國、中國、歐盟、日本、加拿大等已獲批用於一線治療。

多澤潤在中國的上市,為晚期EGFR突變非小細胞肺癌治療領域以及晚期肺癌患者治療帶來了更多、更好的選擇,中華慈善總會多澤潤患者援助項目的啟動與多澤潤藥品上市的同步同期,也將惠及更多患者,為晚期肺癌患者帶來新的福音。

為使項目管理更加科學規範,促進項目的穩健落地與長遠發展,中華慈善總會專門成立了多澤潤患者援助項目專家委員會,並於7月15日召開了項目專家組會議。與會專家就多澤潤患者援助項目的醫學標準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旨在為項目提供醫學指導與專業幫助。

中華慈善總會副秘書長兼項目部主任邵家炎在接受《慈善公益報》記者採訪時説:“近年來,中華慈善總會充分運用自身資源優勢與品牌價值,積極探索合作路徑,多方挖掘合作渠道,積極幫助貧困患者解決醫療與生活困難。通過與多家跨國制藥企業強強聯手,募集眾多種類不同的進口創新藥品,合力實施大型醫療救助項目,其中涉及肺癌、結直腸癌等多種疾病的救助,在全國逐步形成了藥品援助覆蓋網路,為眾多貧困患者帶來切實有效的幫助,也為重症患者帶去了希望與信心。今後,中華慈善總會仍將一如既往地開展藥品援助項目,不斷將工作推向深入,特別是要加強與老少邊窮地區慈善組織的合作,增加更多合作醫院,使更多貧困大病患者受益,實現我們的初衷與目的。”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