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調整遊客增值稅現金退稅限額

發佈時間:2019-07-18 14:48:44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王俊鵬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阿聯酋,增值稅退稅,自助,阿布扎比,外國遊客

  “遊客退稅計劃”促進阿聯酋旅遊業發展。圖為阿布扎比市區的一家商場。


本報阿布扎比電 記者王俊鵬報道:近日,阿聯酋財政部及聯邦稅務總局針對增值稅退稅出臺新規,將來阿遊客增值稅現金退稅每日限額由此前的10000迪拉姆(約合2740美元)調整至7000迪拉姆(約合1918美元)。此項規定旨在減少現金交易,鼓勵使用數字貨幣支付及智慧支付,使用信用卡支付退稅不受此規定限制。

阿聯酋自由貿易協定總幹事哈立德·阿爾布斯塔尼表示,新規是為了配合阿聯酋在金融交易中減少對現金依賴的總體戰略,充分發揮先進的數字支付系統優勢,提升阿在國際金融交易中的參與度。

上個月,阿聯酋在全國各出關口岸都設置了自助退稅櫃檯,以便於遊客更快捷地完成增值稅退稅。使用自助退稅系統的遊客將通過信用卡獲得退款,且沒有任何金額限制,操作十分簡單,僅需線上上完成相關步驟,包括確認有資格享受增值稅退稅、確認將攜帶購買商品出境,然後通過系統後臺處理便可完成退稅。需要注意的是,遊客申請退稅需攜帶商家開具的退稅發票、護照及信用卡。

阿聯酋自2018年1月1日起徵收增值稅,稅率為5%。2018年11月18日,阿“遊客退稅計劃”正式實施,符合退稅條件的遊客有資格返還購買商品所支付的稅款。退稅的審查步驟,一是由聯邦稅務局確認顧客身份是否為外國遊客;二是該名顧客是否在阿聯酋境內購買了該商品;三是申請退稅時需要提供購買商品的發票;四是要在購買商品後90天內申請退稅;五是顧客資訊及商品明細註冊,簽發退稅文件。申請退稅的最低金額為250迪拉姆,遊客需支付退稅金額15%的管理費。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