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舉辦中國網際網路5G+數字政府論壇

發佈時間:2019-07-12 15:22:30 | 來源:央廣網 | 作者: 張棉棉 李曉斐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政府,數字,服務,社會,中國

7月10日,在2019中國網際網路大會期間,5G+數字政府論壇在京召開。本次論壇以“聚焦政府數字化轉型,探討電子政務集約建設”為主題,由中國網際網路協會主辦,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數字中國産業發展聯盟和中國電信共同舉辦。中國網際網路協會副理事長高新民、工業和資訊化部資訊通信管理局副局長魯春叢、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副院長余曉暉、國家資訊化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汪玉凱等領導和專家出席論壇,共同研討如何為政府數字化轉型長效發展帶來新動能。來自全國31省(區、市)的各級政府部門主管領導、知名專家、企業代表及新聞媒體等千余人參加本次論壇。

論壇重點圍繞數字政府展開研討,高新民副理事長在致辭中提到,數字政府建設應充分應用5G等新一代資訊通信技術,構建新一代網路基礎設施,並以數據為驅動,強化政府數據能力建設,同時呼籲政府打造開放平臺匯聚社會資源,提升服務和監管能力。

會議期間,中國電信首次提出“多接入、富應用、大平臺”的數字政府整體架構,對外發佈“數字政府使能平臺”、“智慧社區白皮書”和“新一代OTN精品光網”重大成果,並進行全方位解讀。

“數字政府使能平臺”,以數據共用交換為基礎,整合政務服務熱線、網上辦事大廳、市民APP等功能,建設集網際網路+監管系統的政務一體化平臺。通過構建平臺能力協助政府打造數據中臺,建立開放合作的“數字政府”新生態。

“智慧社區白皮書”,定義了社區基層數據採集和物聯網融通標準,旨在強化城市精細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政府在社會治理和公共服務等領域的履職能力和服務效能,為政府注智,為城市賦能。

“新一代OTN精品光網”,具備超快開通、頻寬隨選、超低時延、超大速率、超高可靠、超廣覆蓋、業務可視、雲網一體八大特點,通過物理隔離的傳輸網路,提供端到端主備多重保護,網路可靠性超過99.99%,助力政府構建數字化轉型的基礎設施。

在論壇專家分享環節,多名專家從政府數字化轉型的未來發展趨勢、頂層規劃以及如何打造政府服務升級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汪玉凱專家在發言中提到,政府是最大公共數據源,應以政務數據為樞紐,打通與社會數據、企業數據之間的壁壘,通過借助社會力量,加強政企間合作,提升軟體和平臺能力,解決網路通、數據通、業務通,實現政務服務新升級。

數字政府是數字中國、網路強國、智慧社會的重要支撐。在5G元年,中國電信作為綜合智慧資訊服務運營商和資訊化的主力軍,將做好5G網路部署,全面推進5G等前沿技術與政府、社會和産業經濟的深度融合,助力政府數字化轉型,更好地服務經濟發展和社會民生。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