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尼日利亞啟動資訊與通信技術技能大賽

發佈時間:2019-07-05 16:36:59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華為,尼日利亞,通信,資訊,技術

新華社阿布賈7月4日電中國華為公司4日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啟動2019-2020年度資訊與通信技術技能大賽,以推動當地年輕人了解和掌握最新資訊與通信技術,助力尼日利亞打造相關人才生態系統。

尼日利亞通信部常務秘書伊斯提法努斯向啟動儀式致函説,華為公司舉辦此類賽事和相關培訓活動,讓尼日利亞學生有機會與世界接軌,與新知識接軌,為未來做好技能和知識儲備。

他説,相信大賽和相關技能培訓可以促進技術轉移,提升教育系統品質,不僅為個人提供就業機會,而且為尼日利亞乃至整個非洲提供更廣闊的經濟發展前景。

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周平劍在啟動儀式上致辭説,在尼日利亞經營20年的華為已是尼最可靠的商業夥伴之一。中方願同尼方加強兩國主管部門交流合作,分享資訊通信發展經驗,共同把握數字經濟發展機遇,鼓勵企業在資訊通信基礎設施、網際網路、數字經濟等領域開展合作。

華為公司駐阿布賈辦事處總經理李騰表示,華為致力於在尼日利亞打造資訊與通信技術人才生態系統,為當地在數字時代奠定人力基礎。華為的目標是促進企業與高等教育機構合作,建立一個國際資訊與通信技術人才交流平臺。

華為公司當天還向尼11所高校代表、3名教師以及11名學生頒獎,表彰他們在2018-2019年度資訊與通信技術技能大賽中的優異表現。

2018-2019年度華為資訊與通信技術技能大賽尼日利亞賽區的比賽于2018年8月啟動,吸引了1.3萬餘名高校學生報名。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有2支隊伍、6名選手代表尼日利亞參加了在南非舉行的非洲區域準決賽,並取得第一和第二的優異成績。隨後,這些選手參加了今年5月在華為深圳總部舉辦的全球總決賽,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績。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