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連續四日凈回籠 資金利率現觸底跡象

發佈時間:2019-07-05 15:40:41 | 來源:中國證券報 | 作者:張勤峰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央行,資金利率,回購,資金,跡象

  4日,央行逆回購繼續停做,300億元央行逆回購到期實現凈回籠。上午市場資金面延續了月初的寬鬆態勢,但資金利率已出現觸底跡象。

  早間央行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較高水準,可吸收央行逆回購到期、政府債券發行繳款等因素的影響,7月4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自6月24日以來,央行持續停做逆回購,本週前四日因存量逆回購到期,造成資金凈回籠合計3100億元。

  從早間貨幣市場交易來看,市場資金面仍延續寬鬆態勢,貨幣市場利率以下行為主,但跌勢有所放緩,逐漸顯現低位企穩的跡象。截至11:55,銀行間市場上DR001跌2bp至0.84%,續創新低,DR007跌7bp至1.98%,DR014和DR021也分別下行8bp、14bp,DR1M則反彈8bp報2.38%。

  市場人士指出,短期內央行料繼續通過逆回購到期等實施流動性凈回籠,隨著連續凈回籠的累積效應顯現,資金面難以維持極度寬鬆態勢,資金利率繼續下行空間有限。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