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據疲軟 美元近期將維持弱勢

發佈時間:2019-07-05 15:40:50 | 來源:中國證券報·中證網 | 作者:薛瑾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美國,預期,美聯儲,數據,經濟

今年前五個月,衡量美元兌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維持了較為穩定的升勢;進入6月,受到部分美國經濟數據堪憂、美聯儲降息預期升溫的影響,美元指數走弱態勢明顯,震蕩下行並創一年半以來的最大月度跌幅。雖然7月美元迎來了開門紅,但當下調整態勢依然明顯。有分析稱,如果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帶來陰霾,等待美元的或許是一場風暴。

負面因素集聚

美元指數在7月1日大漲後,繼續上攻的動能減弱。7月4日亞市尾盤時段,美元指數一直在96.75附近水準徘徊,繼續維持前兩個交易日的窄幅整理格局。

最新的美國經濟數據不及預期,對美元的上漲起到了拖後腿的作用。週三公佈的美國6月“小非農”ADP就業人口變動數據不及市場預期,暗示即將出爐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數據也難達預期。美國就業市場放緩的趨勢加深。

數據顯示,美國6月ADP就業人口增加10.2萬,大幅遜於預期的14萬。隨後另一項數據也表現不佳,美國6月ISM非製造業PMI僅為55.1,為兩年以來最低水準,且低於預期的55.9。有分析稱,美國經濟雖然沒有經歷斷崖式下滑,但也釋放出較強的經濟增長放緩的信號。

而據市場普遍預期,若多項重要經濟數據同時展現疲態,美聯儲7月會議降息的預期會進一步加強。截至發稿,美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利率觀察工具Fed Watch顯示,市場預期美聯儲在7月會議上降息的可能性為100%,其中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70.3%,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29.7%。美聯儲的降息舉措,將對美元形成重大利空。有分析稱,即便美聯儲政策空間有限,持續降息可能性不大,美元波動加劇已是大勢所趨。

1  2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