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地鐵機場站遺留結構混凝土澆築施工首戰成功

發佈時間:2019-06-11 14:07:02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王海錦 | 責任編輯:焦夢

關鍵詞:貴州,交通擁堵,地鐵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日前,由上海寶冶承建的貴州省貴陽市軌道交通2號線機場站遺留結構混凝土澆築施工首戰成功。

作為貴陽市重點軌道交通工程的地鐵2號線,對解決貴陽交通擁堵難題、改善居民出行方式具有重大意義。2號線機場站位於貴陽市南明區,是貴陽市鐵路與輕軌2號線交匯的一個重要節點,建成後將成為集鐵路、城市軌道、航空客運緊密銜接的現代化交通樞紐。

據悉,由上海寶冶建築裝飾公司貴陽地鐵項目部承建的機場站軌頂風道工程為遺留項目,現場施工條件複雜,施工難度極大。同時,機場站處於繁忙的機場區域內,與已經開通的高鐵站僅是一墻之隔,這些都給澆築施工帶來了巨大的挑戰。為此,項目部人員與機場工作人員始終保持積極溝通,確保施工正常進行,同時還專門編制了《機場站一次結構方案》《機場站軌頂風道植筋方案》《機場站軌頂風道模板支撐專項施工方案》,有針對性解決施工中面臨的各種問題。

在社會各界的關切下,項目部全體施工人員連續奮戰,順利完成軌頂風道砼澆築工作。澆築施工首戰成功標誌著機場站的施工順利攻克了第一個難點,為後續全面展開裝飾裝修和機電安裝等施工鋪平了道路並打下堅實的基礎,加快了貴陽地鐵2號線的建設進程。(王海錦)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