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原創歌劇《鑒真東渡》在洛杉磯上演

發佈時間:2019-06-10 09:36:07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王如君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鑒真東渡,歌劇,原創,唐代,東渡日本

本報洛杉磯6月9日電  (記者王如君)由中國江蘇省演藝集團出品的原創史詩歌劇《鑒真東渡》8日在美國洛杉磯帕薩迪納劇場上演,以西方歌劇的藝術形式生動講述了東方流傳千年的文化交流佳話。

《鑒真東渡》以唐代高僧鑒真大師應日本遣唐僧邀請,先後6次東渡日本的史實為題材,藝術地再現了鑒真在歷經海難、罹患疾病等5次失敗後,最終成功東渡日本,傳授佛法與中國文化。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在致辭中説,鑒真東渡是中國古代與其他國家不同文化和文明之間交流互鑒的生動寫照。這段故事雖然發生在唐代,但對當今世界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我們應學習鑒真東渡的精神,加強不同文化之間的交流對話,共同進步。

這部歌劇于8日和9日在洛杉磯演出兩場,隨後於22日和23日在紐約林肯中心公演兩場。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