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十冶參建大連恒力2000萬噸煉化一體化項目全面投産

發佈時間:2019-06-03 17:28:46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程威 | 責任編輯:孫芳

關鍵詞:上海二十冶,大連恒力,2000萬噸煉化一體化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近日,在國家七大石化産業基地之一的大連長興島,全球領先的石油化工項目——恒力2000萬噸/年煉化一體化項目舉行全面投産儀式。

據悉,恒力2000萬噸/年煉化一體化項目佔地面積15平方公里,是目前我國一次性建設規模最大的煉化一體化項目。作為全國首個大型民營煉化項目,它的全面投産標誌其成為全國七大石化産業基地首個建成全面投産的項目,項目高起點戰略、高標準規劃、高品質建設、高水準開車、高效率管理,對新時代全球石油化工行業發展具有典型示範作用。上海二十冶承建的恒力石化(大連)煉化有限公司2000萬噸/年煉化一體化項目煤制氫6×80000Nm³/H大型空分裝置,是國內外迄今為止一次性建成的最大型空分群。空分裝置作為整個煉化裝置的上游工藝流程裝置,對恒力煉化一體化項目的順利推進起到關鍵性的作用。該工程自2017年4月開工至今完成了土建、廠房結構、設備安裝、調試等工作。一期工程自2018年12月底完成並投産第一套空分裝置,至2019年3月26日,實現了3套空分裝置及後備系統的全面投産,為煤制氫裝置及整個煉化裝置的調試試車及投産提供了充足的氮氣、氧氣等公用産品,為恒力煉化一體化項目的順利推進提供了堅強保障。後續二期的3套裝置現已全面進入調試試車階段。(程威)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