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蒂爾堡至成都中歐班列正式發車

發佈時間:2019-05-23 09:47:5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德永健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班列,發車,GVT,成都國際,中歐

中新社蒂爾堡5月21日電 (記者 德永健)作為四川中歐班列站點之一,荷蘭南部城市蒂爾堡至成都的貨運班列21日正式發車。

當地時間5月21日,作為四川中歐班列站點之一,荷蘭南部城市蒂爾堡至成都的貨運班列正式發車。中新社記者 德永健 攝

當日在蒂爾堡布拉邦特場站,正在率團訪問荷蘭的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與蒂爾堡市市長維特林斯等嘉賓共同出席發車儀式,併為班列發車剪綵。

據介紹,首發開往成都的班列運載紅酒、啤酒、奶粉、礦泉水、汽車零配件、汽車整車等貨品,産地覆蓋荷蘭、法國、西班牙等國;從蒂爾堡發車後,將途經德國、波蘭、白俄羅斯、俄羅斯、哈薩克等國,歷經15天抵達成都國際鐵路港。

彭清華在致辭中表示,中歐班列的開行構建起亞歐物流新通道,已成“一帶一路”倡議標誌性成果,可謂是“一帶一路”沿線上的“鋼鐵駝隊”;荷蘭身為歐洲重要門戶,中荷是“一帶一路”建設天然合作夥伴。

他介紹,目前從成都始發的中歐班列  打造了七條國際鐵路通道和五條國際鐵海聯運通道,  連接25個境外城市  和14個中國城市,  累計  開行34  53  列,  開行量連續三年  在全國居首;其中2016年開通成都至蒂爾堡班列,迄今累計開行超過700列。

21日除蒂爾堡至成都班列正式發車,成都國際鐵路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還與荷蘭鹿特丹港務局和蒂爾堡GVT物流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力圖推進三方聯運合作;彭清華表示,根據協議,下一步跨大西洋海運貨物經鹿特丹港  和蒂爾堡,將  與成都班列  實現無縫聯運對接,料為中荷經貿投資提供更為便捷高效的基礎設施條件。

整體而言,自2011年3月開始運作,截至去年10月中歐班列累計開行超過1.1萬列,運作線路65條,運送貨物達92萬標箱,通達歐洲15國44個城市。(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