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輕軌2號線項目進入演練階段

發佈時間:2019-05-21 13:30:20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趙青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演練,輕軌,線項目,科目,越南河內

本報河內電 記者趙青報道:近日,即將成為越南最先交付運營的河內輕軌2號線項目進入運營演練階段。

運營演練工作是輕軌商業運營前最關鍵也是最重要的環節。軌道交通項目開通商業運營前必須通過運營演練環節,從而進一步檢驗聯調聯試成果,測試設備系統緊急模式下的聯動功能;檢驗各項應急預案、規範性文件的完整性和可操作性;提升運營公司員工設備操作和應急處置能力。最終,通過演練評估報告,發現並整改“人、機、料、法、環”中存在的問題。

為保證運營順利,總包商中鐵六局結合今後商業運營實際,綜合考慮運營期間各個環節,最終制定了車站火災、乘客區間疏散、突發大客流、列車故障救援、電話閉塞法行車等21項運營演練科目,組織河內地鐵公司受訓員工開展運營演練,檢驗並提升運營公司突發事件綜合處置能力,磨合聯動響應機制和應急處置工作流程。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