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國資訊消費規模5萬億

發佈時間:2019-05-15 11:07:47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王政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資訊消費,消費升級,90後,資訊基礎設施,線上線

本報銀川5月13日電 (記者王政)“初步測算,2018年中國資訊消費規模約5萬億,同比增長超過11%,約為GDP增速的2倍,在最終消費中佔比超過10%。”工信部資訊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司長謝少鋒在此間召開的全國資訊化和軟體服務業工作座談會上説,當前,中國資訊消費領域創新活躍,新業態、新模式快速涌現,線上線下融合日益深入,在穩增長、促就業、惠民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當前,中國資訊消費發展呈現五大新特徵:一是資訊消費需求強勁釋放,是創新最活躍、增長最迅猛、輻射最廣泛的新興消費領域。二是創新生態日益成熟,線上線下融合成為主流消費方式。三是新興資訊消費群體加速崛起,“90後”年輕消費力成為消費升級的重要驅動力。四是支撐能力大幅提升,高速的資訊基礎設施、便捷的智慧物流和移動支付為資訊消費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五是共用付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共用經濟更加規範有序發展,視頻、音樂、遊戲、教育等領域的付費模式加速興起。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