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檳城州盼“聯網”中國共發展

發佈時間:2019-05-13 14:54: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陳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檳城州,聯網,數字經濟,檳州

中新社檳城5月11日電 (記者 陳悅)“在網際網路時代,數字經濟無疑是檳城州未來發展的趨勢所向,”馬來西亞檳城州立法議會議長劉子健11日在檳城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在數字經濟發展上擁有眾多世界領先的技術,檳城州也是馬來西亞電子産業主要聚集地,盼積極加強與中國在網際網路領域的區域合作。

如何推動馬來西亞尤其是檳城州與中國“聯網”合作,也成為11日在檳州華人大會堂舉行的“網際網路時代區域合作與生態文明國際研討會”上,中馬兩國各界人士熱議的話題。

檳州華人大會堂主席許廷炎説,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馬中兩國各方面合作愈加緊密,檳州華人大會堂與中國閩江學院網際網路創新研究中心聯辦此次研討會,廣邀馬中兩國相關領域知名學者出席探討,就是看到網際網路科技、數字經濟與電商成為世界新經濟重要元素,也成為馬中經濟合作蓬勃發展的新領域,希望能在這些領域推動馬中更加緊密的合作對接。

劉子健亦介紹,近年來,中國在檳城州投資日益多元化,從過去的基礎建設為主向電子産業、太陽能等新技術領域拓展,中國網際網路企業、數字經濟企業也開始探索來檳城投資,使檳城和中國的經貿合作展現出巨大的成長空間。

他告訴中新社記者,檳城還積極利用網際網路技術拓展和中國全方位合作。如在旅遊推廣領域,檳城就利用網際網路平臺在中國進行旅遊行銷、推廣,取得良好效果,正吸引越來越多中國遊客來體驗檳城的多元文化。

馬來西亞雲手文創基金會製作執行長陳魚簡則認為,充分利用網際網路技術,對馬中兩國文化交流、文創藝術發展也有積極推動作用。(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