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臺和海外金融合作圓桌會議通過《絲綢之路創新宣言》

發佈時間:2019-05-13 11:03:1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田進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宣言,金融合作,金融創新,金融資源配置,金融監督

港澳臺和海外金融合作圓桌會議通過《絲綢之路創新宣言》

  港澳臺和海外金融合作圓桌會議在西安舉行。主辦方 供圖

中新網西安5月12日電 (記者 田進)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港澳臺和海外金融合作圓桌會議12日在西安舉行,並通過《絲綢之路創新宣言》。

“我們今天在這裡共同探討金融創新,我相信它會貢獻于‘一帶一路’的建設,貢獻于‘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的繁榮,也有利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各位從業者事業的發展。”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林毅夫説。

  港澳臺和海外金融合作圓桌會議在西安舉行。主辦方 供圖

當日,專家學者和企業界代表圍繞“一帶一路”金融合作、青年創新創業創造、共建創新平臺與機制等主題進行對話交流,探討理論與實踐,分享案例和經驗。

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主席岳毅認為,陜西在航空、精密電器、儀器半導體等方面有“特長”,是否考慮與香港的科學園等開展産業園合作。

英國東亞委員會秘書長麥啟安表示,願意積極推動把相關項目引入西安,促進“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拓展科技創新等方面的就業創業機會。

同時,港澳臺和海外金融合作圓桌會議通過了《絲綢之路創新宣言》(簡稱《宣言》)。《宣言》表示,“創新的‘集結號’已經吹響。願全世界一切有識之士,加入我們的行列,弘揚開闢古絲綢之路的東西方先輩精英們海納百川的包容胸懷、敢為人先的創新勇氣,將絲綢之路建設為人類創新的先鋒之路,讓創新之光照亮人類文明持續進化的大道,讓創新之光照亮全世界人民實現夢想的大道”。

陜西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姜鋒表示,當地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著力推動區域金融資源聚集,不斷提高金融資源配置能力,全力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上具有重要影響、特色鮮明、輻射西部和歐亞國家的區域性金融中心,加快構築“一帶一路”向西開放的有力支點,為沿線地區經濟發展、為廣大企業創新創業、為陜西加快追趕超越,創造更多更大的平臺和空間。

據介紹,此次會議由陜西省海外聯誼會、陜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等主辦,主題為“打造國際金融合作平臺,助力青年創新創業創造”。(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