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最新報告稱:全球航空貨運需求持續疲軟

發佈時間:2019-05-09 10:00:15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楊海泉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貨運需求,全球航空,航空貨運,貨運市場,運力

本報日內瓦電 記者楊海泉報道: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近日發佈的全球航空貨運市場報告顯示,2019年3月份,以貨運噸公里衡量的全球航空貨運需求同比僅小幅增長0.1%,顯示全球航空貨運需求持續疲軟。

報告指出,全球航空貨運需求增長繼續面臨巨大阻力,其中包括去年全球貿易量下降1%、全球經濟活動和消費者信心繼續走弱、自去年9月份以來全球出口訂單下降等。國際航協總幹事兼首席執行官朱尼亞克表示,全球貿易疲軟、貿易緊張局勢加劇和訂單減少等因素,對全球航空貨運需求增長帶來的不利影響持續存在。在連續4個月收縮之後,今年3月份全球航空貨運需求同比增長0.1%,小幅回升至正值,不啻為全球航空貨運市場整體疲軟下一個令人鼓舞的進展。

報告列舉了航空貨運全球各地區今年3月份的概況。其中,亞太地區航空貨運需求同比下降3.4%,運力同比下降1%,主要原因是該地區製造業企業出口狀況惡化、貿易緊張局勢持續等因素,對該地區航空貨運市場産生了消極影響。今年3月份,全球其他地區航空貨運需求均有不同程度增長。其中,北美地區因出口訂單增加,使得航空貨運需求同比增長0.4%,運力同比增長2.6%;歐洲地區航空貨運需求同比增長3.6%,運力同比增長6.4%;中東地區航空貨運需求同比增長1.3%,運力增長3.8%。但是,該地區往返北美、亞太地區的航空貨運量下降,亦令該地區航空貨運業績轉弱;拉美地區航空貨運需求同比增長3.6%,運力增長16.9%。儘管巴西經濟從衰退中復蘇支援了該地區航空貨運需求的復蘇,但該地區一些國家目前的經濟和政治不穩定因素繼續對該地區航空貨運增長提出挑戰;非洲地區航空貨運需求同比增長6%,運力同比增長15.2%,該地區需求增幅位居各地區之首,儘管受季節性調整因素影響,該地區國際航空貨運量低於其2017年年中峰值水準,但仍比其2015年末的低谷水準高出30%左右。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