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與香港簽署藥物監管合作協議

發佈時間:2019-05-08 16:46:07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陳然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藥物,簽署,內地與香港,中藥標本館,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

本報香港5月7日電 (記者陳然)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焦紅與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7日在香港特區政府總部簽署藥物監管及中藥標本館的相關合作協議,以加強內地與香港在藥物、醫療儀器和中藥監管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保障兩地市民健康。

陳肇始在簽署儀式上表示,透過簽署《關於藥品監管領域的合作協議》,特區政府將與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共同推動大灣區建設,例如引進本地和跨國藥企,以香港為基地申請新藥註冊和引入醫療儀器,並到大灣區發展,同時惠及兩地有需要的病人。

陳肇始建議香港與內地加強中藥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她説,特區政府正積極籌備永久的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其中會設立中藥標本館,收集中藥材及其原動植物標本,並開放予公眾、業界及國際科研機構使用;簽署《關於中藥標本館建設、研究與管理的合作協議》後,香港與內地將制定有系統的標本收集計劃,完善彼此館藏。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