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地鐵2號線開通試運營

發佈時間:2019-04-28 11:19:09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吳宙 唐元江 何錫輝 | 責任編輯:孫芳

關鍵詞:福州,地鐵,2號線,試運營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4月26日,由中交二航局參建的福州地鐵2號線開通試運營。福州地鐵2號線是福建省福州市開通的第二條地鐵線路,在中心城區與福州地鐵1號線搭成“十字形”軌道交通網路,有效縮短了福州東西城區時空距離,對促進福州經濟發展以及城市建設都具重要作用。

據中交二航局福州地鐵項目部經理何承海介紹,福州地鐵2號線由中國交建投資建設,總投資約71億元,項目沿城市東西向發展副軸佈置,它西起閩侯縣竹岐鄉蘇洋村,經大學城片區、烏龍江、金山片區、閩江、中央商務區,止于鼓山風景區,全長約30.63公里,共設車站22座。中交二航局承建其中3標、4標,包括福州大學站至厚庭站、厚庭站至桔園洲站區間。(吳宙 唐元江 何錫輝)

福州地鐵2號線站臺 

福州地鐵2號線站臺

 福州地鐵2號線列車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