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一帶一路”創造更大全球財富總量

發佈時間:2019-04-25 16:19:28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李萌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一帶一路,德國經濟,施密特,全球財富,經濟體

新華社柏林4月23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創造更大全球財富總量——訪德國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施密特

新華社記者李萌

“這不是你贏我輸的‘零和遊戲’,而是通過科學的勞動分工,幫助相對弱小的經濟體獲得進步成長,一起努力創造更大全球財富總量,從而提升所有參與者可分享的福利水準。”談及“一帶一路”倡議和未來國際合作發展,德國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施密特如是説。

施密特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在共建“一帶一路”的國際合作中,中國和德國可以為不少經濟體的發展提供很多有益幫助,雙方在未來存在巨大的合作空間。他説,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各方相互尊重、理解,按照符合各自特點和意願的方式去發展,維護好共謀發展的夥伴關係,對實現共贏非常重要。

“未來經濟增長需要各個國家和經濟體繼續融入全球經濟一體化。”施密特告訴記者,通過共建“一帶一路”,中國、德國等國可以幫助非洲、拉丁美洲等地區一起走向富強,這一領域合作潛力很大。

就今後的中歐合作,施密特説:“緊密的貨物、服務、資本往來,以及對今後發展道路上一切新事物、新觀點和解決方案的分享交流,成為中歐合作光明前景的最好標誌。例如,在氣候變化等問題上,毫無疑問中歐擁有共同利益訴求。”

“我認為未來充滿希望。”施密特表示,只要在今後合作中,各方時刻牢記合作共贏目標,不斷加強理解和互信,一定可以共創光明前景。

德國經濟顧問委員會是德國政府最重要的智囊機構之一,由德國總統任命的5名經濟專家組成,也被稱為“五賢人”委員會。作為知名經濟學家,施密特2013年起擔任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