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士談“一帶一路”:攜手共建直面質疑和挑戰

發佈時間:2019-04-25 09:57:43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劉夢雅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一帶一路, 國際人士, 共建, 直面質疑, 挑戰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記者 劉夢雅) 4月25日至4月27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有37個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將出席。“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從“大寫意”到“工筆畫”,一系列重大項目在共建國家落地開花,已經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合作平臺和最受歡迎的公共産品。

“一帶一路”讓各國聯繫更緊密

共建“一帶一路”,需要交流、溝通、協作。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加快了各國的發展進程,改善了沿線的民生需求,開闢了互利共贏的前景。

波黑駐華大使安東•裏爾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卓越的。因為它團結了各國,併為各國帶來繁榮。該倡議為許多國家,尤其是像波黑這樣的小國家,帶來了雙贏的機遇。

“‘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對共同命運、共同繁榮、共同發展經濟的意志和決心的體現。”阿爾及利亞駐華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説。

尼泊爾駐華大使利拉·馬尼·鮑德爾指出,“一帶一路”倡議是人類歷史上由國家提出的最大公共倡議,旨在促進共同發展,聯繫不同的民眾和社會,尋找發展機遇,共同振興國家和社會。他認為,“一帶一路”可以在發展方面為世界帶來改變。

古巴駐華大使米格爾•安赫爾•拉米雷斯指出,“一帶一路”為全球化提供了一個新選擇,是基於雙贏目標的全球化。

牙買加駐華大使丘偉基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對於各國人們之間建立聯繫、互聯互通有著重要作用,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一帶一路’的基本核心是雙贏合作,我認為這是‘一帶一路’現在和未來的驅動力。”馬爾地夫駐華大使穆罕默德•費薩爾相信,更多國家會逐步意識到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合作會增強凝聚力。

直面挑戰各方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一帶一路”倡議自提出以來,始終堅持共商共建共用原則,為國家間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機遇。但與此同時,也遇到了一些困難和挑戰。如何應對質疑、直面挑戰,是“一帶一路”建設中必須解決的問題。

“目前,有些國家對‘一帶一路’倡議的看法有不同意見。這可能需要進行更多溝通,讓他們相信這項倡議對大家都有益,‘一帶一路’倡議不與任何人對立,而是能建設更美好的世界。”利拉·馬尼·鮑德爾説。

穆罕默德•費薩爾認為,共建“一帶一路”面臨的挑戰依然是有些國家對“一帶一路”的核心概念不熟悉,並質疑中國提出這一倡議的動機。轉變對“一帶一路”質疑的方法之一是採取更多的實際行動。

米格爾•安赫爾•拉米雷斯指出,中國的實際行動有力地澄清了西方社會一些把“一帶一路”倡議作為“陷阱”來談論的錯誤思想。人們要認識到,因為“一帶一路”倡議,一些重要項目得以在中亞和非洲展開。他希望這些項目也會在拉丁美洲展開。

“我認為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所面臨的挑戰,包括‘一帶一路’所涉及的項目以及外部由他人投資的項目,這些都是我們要共同面對的。我相信各國可以攜手解決這些問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合規局局長哈米德·薩裏夫表示。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