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個援助哥斯大黎加供水民生工程開工

發佈時間:2019-04-12 11:26:3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余皓 劉鴻鶴 李旭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哥斯大黎加,工程建設,工程開工,援助項目,建交

中新社合肥4月11日電 (余皓 劉鴻鶴 李旭)總部設在安徽合肥的中國中鐵四局集團有限公司11日消息:哥斯大黎加當地時間4月10日,由中鐵四局市政公司承建的哥斯大黎加城市供水項目開工典禮在哥斯大黎加卡尼亞斯市聖地亞爾水廠施工現場舉行,這是中國和哥斯大黎加建交以來的首個援哥供水民生項目。

該工程是2015年哥斯大黎加向中國提出的6個待援項目之一。工程建設內容為:新建位於卡尼亞斯市聖地亞爾水庫的浮船及取水泵站配電間、凈水廠1座、原水及凈水管道約14公里。工程總投資額11865.75萬元人民幣,工期16個月。項目建成後,將有效緩解卡尼亞斯市供水不足和貝貝德羅市居民用水砷原素超標的現狀。

儀式上,哥斯大黎加總統府部長魯道夫·皮薩·羅卡福特介紹了該項目建設的背景及意義,指出該項目的建設將一改卡尼亞斯、貝貝德羅兩市長期以來存在的“供水難”問題,對中國政府及企業積極幫助哥國改善基礎設施建設表示由衷的感謝。

2018年,中哥兩國共同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中國駐哥斯大黎加大使湯恒在致辭中説,該工程是中哥建交以來的第三個援助項目,也是中國政府和人民送給哥國的珍貴禮物,建成後能有效保障哥國兩市人民的身體健康,提供生活便利。希望中國企業在建設過程中充分發揮技術和管理優勢,尊重哥方法律和民俗習慣,全力保護生態環境,將工程建設成為中哥友誼的又一見證。

中鐵四局市政公司總經理姜喆説,中鐵四局將認真履行哥方工程建設和驗收標準,嚴格遵守哥國各項法律法規,集中優勢資源,做好項目過程中的安全防護、職業健康、環境保護等各項工作,主動履行中國企業的社會責任,將該項目建設成中哥平等互信、合作共贏的示範工程。(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