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中青年儒家文化交流活動舉行

發佈時間:2019-04-03 13:39:26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趙青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儒家文化,中越,文化參贊,聲律啟蒙,吟唱

  圖為越南青年體驗中國剪紙藝術。趙 青攝

本報河內電 記者趙青報道:日前,由廣西廣播電視臺、越南河內大學孔子學院和南寧師範大學共同主辦的“禮樂築夢”越南—中國青年儒家文化交流活動在越南河內大學舉行,這是第二屆“瀾湄周”系列活動之一。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文化參贊彭世團在致辭中説,儒家文化是中越兩國文化的精神支柱,也正因此構築了兩國的傳統友誼,併為將來兩國的交流合作和人民友好奠定堅實基礎。

越南外交部東北亞司副司長杜南忠説,中越兩國山水相連、文化相同、理想相通、命運相關。文化是其中重要因素,可以促進兩國人民的了解,進而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發展,青年正是兩國世代友好的主要傳承者。

在交流活動中,中越青年同臺表演了精彩的舞蹈、中越古風服飾秀、吟唱中國《聲律啟蒙》等文藝節目。越南青年還積極體驗翰墨、剪紙、編結、畫臉譜等中國傳統文化活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