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的烏干達水電站竣工

發佈時間:2019-03-25 16:32:48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張改萍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烏干達,水電站項目,中企,竣工儀式,承建

新華社烏干達卡永加3月22日電(記者張改萍)中企承建的烏干達伊辛巴水電站日前在烏東北部卡永加地區舉行竣工儀式,並正式交付烏方使用。

據介紹,水電站由烏干達能源和礦産開發部投資,工程耗資約5.68億美元,由中國三峽集團下屬的中國水利電力對外公司承建,裝機量達183兆瓦。水電站投入運營後,烏全國發電裝機容量將提升約20%,大大緩解電力短缺問題。

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在儀式上感謝中國為烏干達交通和能源基礎設施項目提供資金,支援烏經濟發展。他表示,有了充足電力,再加上政府的扶持政策,烏干達大規模工業化就具備了啟動條件。

中國駐烏干達大使鄭竹強表示,伊辛巴水電站項目是中烏、中非合作取得的顯著成果之一。這一項目的投産將降低烏干達電價,提振當地經濟發展。同時,項目還為烏方培養了大量技術人員,加大了當地物資採購,提升了服務保障水準。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