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啟動5G頻譜拍賣

發佈時間:2019-03-21 14:31:44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花 放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拍賣,頻譜,華為,默克爾,德國電信

根據德國聯邦政府網站消息,德國3月19日正式啟動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頻譜的拍賣工作,多家歐洲電信運營商參與競標。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重申,不會將特定企業排除在德國5G網路建設之外。

此次德國共拍賣2吉赫茲(GHz)及3.4吉赫茲至3.7吉赫茲的41個頻段,拍賣活動沒有具體時限,直至沒有新的報價給出為止。根據2015年的頻譜拍賣經驗,此次拍賣很有可能持續3周以上,拍賣總額可達30億至50億歐元。

參與競標的有德國電信、德國聯合網際網路、英國沃達豐和西班牙電信4家公司。按規定,到2022年底時中標公司需要為德國98%的家庭提供5G網路服務,2024年底時5G服務覆蓋主要公路和鐵路路段。此外,如有其他電信運營商希望使用有關頻段,中標公司有義務與其對話協商。

德國政府認為,5G傳輸速度將比現在採用的4G快百倍,對於工業發展極為重要,可以幫助大量的機器進行聯網並實現精準操控,特別是對自動駕駛、工業4.0以及遠端醫療的發展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

是否允許中國企業華為參與德國5G建設廣受關注。歐洲最大的跨國電信運營商德國電信的首席執行官霍特吉斯直言,考慮到華為在技術上的領先和價格上的優勢,如果不允許華為參與未來的5G網路建設,那麼勢必將延緩德國電信的網路建設進度並大大增加建設成本。

3月19日,默克爾在柏林舉行的第三屆全球解決方案峰會上又被問及華為問題。她表示,目前世界上許多國家都在使用華為的技術,德國對5G網路也有相關的要求,不會因為一個企業是來自某個特定的國家就將其直接排除在德國5G網路建設的大門外。

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總工程師張峰在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呼籲,各國通信産業界應共同努力,維護公平、公正、透明的發展環境,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促進産業良性競爭,共同營造全球行動通訊産業持續健康的發展態勢。中國政府將繼續堅持開放合作,努力營造良好産業發展環境,與全球運營商、産業合作夥伴以及國際組織攜手共促5G創新發展,共創全球行動通訊産業美好未來。

默克爾表示,現在多邊貿易體制面臨挑戰,當前的一些發展以損害多邊貿易體制為代價讓人感到遺憾。她表示,人們在10多年前的國際金融危機中達成一致,攜手應對全球危機,而正是中國行之有效的經濟刺激計劃制止了全球經濟進一步下滑,並幫助找到了解決那場危機的方法。

(本報柏林3月20日電)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